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经济与法学学院 >> 正文
长江后浪推前浪,谆谆教诲促成长——文法学院新老生交流会圆满举行
2016-10-11 文/李炫烨 郭仪 摄/曾汝欣   点击:

10月10日晚7点30分,伴随着校园铃声的响起,文法学院2016级新老生交流会在雨母校区逸夫楼406、407教室正式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多位品学兼优的学生代表来为新生解疑答惑,到会的还有文法学院团学会主席赵春晓,团委副书记陈玉娴,副主席文佳丽、王良辰以及全体2016级文法新生。本次会议由该院学习部干事主持。

在主持人精彩的介绍中,本次交流会拉开了序幕。在中文交流会上,中文152班杨芳悦就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给出了详细的建议;随后中文151班傅娆重点讲述了四六级考试的准备工作;此外,中文143班覃宇鸽对各位老师的上课风格进行了分析,她引用“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来激励同学们寻找榜样不断学习的同时也要兼顾实际;中文142班胡丹、141班袁梓梁以生动的话题向新生展示了丰富的大学生活,教大家如何做一个独立、负责的人。最后,中文132班“老干部”沈爽将本场交流会的气氛引向了高潮,大四即将毕业的她幽默地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求职经历,并借此说明学习的重要性,她还传授了一些学习技巧,得到新生们热烈回应。

在法学交流会上,大四学生刘诗豪以“如何做一名大学生”为主题做出了精彩发言,他强调作为大学生应该多注重独立思考、把握时间、注重规划,同时他也提出了同学们会遇到的种种困难,并推荐了一些有益的书籍。大会中苏晨曦、张帅宇、姚芳、刘煜祺、云雪等代表也都陆续上台发表了精彩讲话,对同学们专业知识的学习和大学生活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并着重提醒同学们坚持锻炼、保重身体,诙谐的言语间体现了学长学姐们对大家的浓浓关怀。

此次会议不仅为新老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让新生们看到了学长学姐的风采,同时也让新生对自己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和定位。希望新生们可以继承文法学院优秀学子的优良品质,将文法精神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覃秀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