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经济与法学学院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构建法治社会 ——文法学院志愿者为衡阳司法局普法活动积极助力
2017-03-06 文/丁晓莉 李炫烨 摄/夏渊   点击:

3月3日上午9时30分,为践行国家法治建设理念以及发扬2016年学雷锋精神,学雷锋法律宣传志愿活动在衡阳市太阳广场正式开幕。此活动由衡阳市司法局主办。文法学院16级学生积极充当志愿者为本次活动服务。

当今,国家法治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全民法治精神也愈加深入活动之前,司法局做了全面到位的准备,翻印了相应的法律解答和法律援助服务手册。活动现场排列了不少宣传展板,以构建和谐社区、防范打击电信诈骗和打击非法集资三个内容为中心点,增强市民对法律常识的认识、对违法犯罪的了解。

文法学院志愿者在专门了解学雷锋精神与普法活动的内容与进程后,积极向在场市民进行法制意识与法治建设宣传教育,为其提供了基本全面的普法介绍,为活动贡献了力与热。此外,活动特邀本地著名律师等相关法律人士,以便为衡阳人民提供专业详细的法律解答,对深入学雷锋志愿活动,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

普及法律,深化全民法制意识,是时代的需要,是人们的需要。一名志愿者说:“我们能在学雷锋建设这个活动中为人们提供法律教育志愿服务,是我们的荣幸,也希望雷锋精神能更加深入人心。”

这次深入扎实的法制宣传教育,不仅使文法学院志愿者对于国家法治建设有了更加深入真切的认识、了解,更是在学生中传播了法治建设的认识与实践精神,有助于大学生培养良好的法制观念和法律素质,树立社会主义公民意识,增强公民权利义务和当家作主的责任。

责任编辑|宋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