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经济与法学学院 >> 正文
传承经验,共话“司考”——文法学院司法考试交流会顺利举办
2017-03-11 文/杨秀林 摄/付艺然   点击:

3月10日下午,文法学院在红湘校区北校区行政楼六楼模拟法庭举办了司法考试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2016年在司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13级学生代表林远烽、杨露丝、邹杨荣、胥彩玲,他们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司法考试的经验。文法学院学工室主任潘菊莲及14级法学班全体同学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法学教师李满城主持。

会议伊始,潘菊莲首先做了动员,要求学生认真听取四位同学的经验分享,并以此为榜样在司考路上“笑到最后”。随后,林远烽就选择导师的问题作了详细介绍。杨露丝就司考备考与司考做题技巧,强调做题思考的重要性。邹杨荣用幽默的话语对前面的两位同学的讲解做了补充,对如何合理安排锻炼身体和学习时间作了精彩的演讲,现场气氛活跃。胥彩玲分享了自己司考的经验,倡导同学们不要沉迷于玩手机,向同学们表达了真诚的祝福。“努力多了,运气也会好的。”她说。最后,李满城做总结,强调专心投入备考司考的重要性,建议学生们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并鼓励学生们在备考时要始终保持良好的心态,在走上考场后要临危不乱,冷静作答。他还让四位学生代表与现场的听众进行互动交流,对提出来的问题做了更加细致的讲解。

司法考试作为法学专业学生的通行证,是众多法学专业的学子必须逾越的门槛。本次交流会的开展,有利于文法学院14级学子吸收借鉴经验,树立明确的人生方向和清晰的奋斗目标,从而使同学们以良好的心态面对司考,以正确的方式备战司考。同时,也有利于增强学院同学之间的交流,促进文法学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责任编辑:覃秀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