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经济与法学学院 >> 正文
文法学院辩论队在南华大学第十六届辩论赛初赛中首战告捷
2017-04-16 杨秀林   点击:

4月16上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南华大学第十六届大学生辩论赛初赛第七场在红湘校区北校活动中心开展。文法学院辩手为正方,核资源工程学院辩手为反方,双方以“人工智能会不会脱离人类掌握”为辩题展开激烈辩论,南华大学团委副书记李海洋与三位优秀学生担任此次辩论赛评委。

辩论赛伊始,文法学院一辩以“人工智能会脱离人类掌控”立论发言,反方一辩则针对对方立论,列举三点理由,展开激烈攻辩,辩论赛场硝烟弥漫,双方辩手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接着,在辩论赛质询环节,正方三辩用汽车事故发生、互联网谣言传播的例子幽默驳论正方一辩,为本场比赛增添了乐趣,双方辩论你来我往,毫不避让。在随后进行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现场掌声连连。最后,在辩论赛结辩部分,文法学院四辩总结己方观点,强调“人工智能会脱离人类掌控,但是我们不能害怕,遇到问题要积极解决”,巩固己方论点,并对反方薄弱环节提出质疑,妙语连珠,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本次辩论赛在观众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核资源工程学院二辩获得“最佳辩手”称号,文法学院院取得本次辩论赛的胜利,期待文法学院辩论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

(责任编辑:覃秀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