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计算机学院 >> 正文
追忆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计算机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11-11 文/肖银 摄/凌彦喆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11月10日下午,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等140余人赴衡阳抗战纪念城参加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在抗战纪念碑前,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书记陈杰烜向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讲述了衡阳这座“英雄城市“在抗日战争时期的慷慨历史,回忆了衡阳保卫战中爱国将士和衡阳人民同仇敌忾,共赴国难的峥嵘岁月。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认真聆听陈书记的介绍,回顾当年衡阳保卫军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追忆先烈遗迹,追思英雄情怀。全体同志们对先辈们前赴后继、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以及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壮志深感敬佩。听完讲解,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陈书记的带领下,举起右手,一起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苍山巍巍,江水泱泱。英烈精神,永续传扬。通过此次纪念活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了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感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为做好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与未来社会主义事业可靠的接班人而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中国梦而奋斗着,在学习生活中做好榜样,起先锋的带头作用。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