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计算机学院 >> 正文
计算机学院第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2019-11-09 文/曹佳芬 刘骐菲 摄/杨佳   点击:

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认识,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党员应具备的条件,初步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11月8日,计算机学院在红湘校区第一教学楼214教室举行了第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分党校校长肖基毅、院团委书记陈杰烜出席此次典礼,据悉,此次共有15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培训。

典礼伊始,全体师生起立合唱《国际歌》。随后,肖基毅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开场,以夏明翰同志的英勇事迹来启示大家要明确并坚守自己的入党初心。他还列举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并以此激励学员向榜样学习,承前启后,为校争光。同时,他对在场学员提出几点期盼,希望学员们能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并为之不断奋斗。开班典礼最后,陈杰烜宣读了上课纪律,对入党积极分子的课堂行为进行规范,希望学员们遵守纪律,加深对党的认识,贯彻落实党的精神,从而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此次开班典礼圆满结束,开班典礼后,由肖基毅进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节党课。讲授了党的性质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还有中国共产党是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此次培训会为入党积极分子提供了一次良好的受教育机会,同时也为我院党组织的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相信新一批的入党积极分子能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学有所得,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