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计算机学院 >> 正文
计算机学院2019级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专题学习会
2019-11-04 文/阳杰 摄/张慧贤   点击:

10月29日,计算机学院在第一教学楼111和211教室开展了2019级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专题学习会暨到梦空间系统应用专题培训会。我院全体新生参与培训,会议由院团委书记陈杰烜和社会实践部部长黄敏主讲。

会上,陈杰烜老师对 “什么是第二课堂成绩单?”“什么是到梦空间?”这两个问题做出了深入简出的解释。陈杰烜老师指出,第二课堂是对第一课堂的有机补充,它源于教材又不限于教材;它无需考试,但又是素质教育不可缺少的部分。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第二课堂培养学生与人相处、与人合作的能力,这对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引导学生适应社会、促进学生成长成才走向社会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接着陈杰烜老师解释说,到梦空间所拥有的梦想管理、组织创建、活动日程管理、互动评价、统计分析、成绩单管理于一体的特点能成功地满足高效推进第二课堂与第一课堂互动互补、互相促进要求,服务于学校立德树人的中心工作。并充分阐述了到梦空间的应用与贯彻第二课堂之间的密切联系。

之后,陈杰烜老师重点介绍了“第二课堂成绩单”的运行机制。详细介绍了“第二课堂成绩单”内容体系中的六个模块:理想信念与道德修养、学术科技与创新创业、课外阅读与自主学习、社会实践与社会工作、文化艺术与身心发展、公益劳动与志愿服务。同时对第二课堂成绩单的学分管理与记录评价、结果应用、组织机构进行了详细讲解。他表示六大板块均衡发展不仅需要学生平时积极参与校内各类活动,同时需要班委监督配合,共同完成各部分学分要求。随后,黄敏讲解了到梦空间发布活动的规则以及活动审核方式,帮助学生更好的了解到梦空间的运行原理,并对在场学生日常使用中产生的典型问题做了细致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2019级新生详细地了解我校第二课堂体系建设,对第二课堂和到梦空间应用的精细化管理系统有了更深的了解,对第二课堂数据的应用更加透彻。提高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热情。希望通过“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实施,引领学生走出课堂、参与实践,帮助学生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他们今后走向社会打下一定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