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计算机学院 >> 正文
计算机学院:难忘二十载 南华学子心
2019-10-20 文/罗昶 摄/徐益平 周宇杰   点击:

10月19日,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95级40余名校友举行毕业20周年回母校聚会。活动首先在第二教学楼2-207教室开始,校友们在教室里体验当年学生时代上课情景。随后,院校友专干、辅导员陈辉老师带领校友们参观了校史馆,讲解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特色和取得的成绩。之后,学校安排全体校友在食堂吃“幸福午餐”,让大家再次回味学生时代生活。

 

下午,在红湘校区第八教学楼212室举行了95级校友师生座谈会。南华大学正厅级督导、校友会会长赵红,校友办主任彭新和、院党委书记肖基毅、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罗扬、95级校友的任课带教老师向正新、陈也平、曾志伟、刘配欢、马柳颖、李圣斌、姚大键、钟满霞等及95级40多位校友一同参加了此次交流座谈会。

首先,校友们一一向各位老师讲述自己毕业后的打拼经历,包括学习,家庭和事业情况。校友们在毕业之后奔向了全国各地,走进各行各业,有些校友自主创业开办了自己的公司,也有的在阿里巴巴等知名企业工作。不少校友毕业后一直从事着与本专业相关的行业并取得了一定成就,从事其他行业的校友在自己的领域也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校友们都表示也许到现在已经不记得课堂上所学的专业知识了,但是在大学时期锻炼的自律能力和严谨的思维能力却一生受用,再次感谢老师当年的悉心教导。

接着院党委书记肖基毅代表学院热烈欢迎校友们回到母校,向校友们简要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基本情况,包括师资情况、专业情况、学位授权点、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及未来发展等。

之后,校友会会长赵红作了重要讲话,他对校友们回来举行20周年聚会表示欢迎,对同学们毕业20年后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指出,在这20年校友们和学院发展历尽风雨,终于取得了今天的好成绩,这离不开老师和同学们共同的努力。高考改革在即,新的招生制度离不开学院宣传和学院成绩两个方面的支撑,学院未来要发展好还要继续努力。他希望校友们能常回来看看,为学院发展献言献策。

最后,各位老师依次讲话,畅谈当年师生情,大家希望校友们心中要时刻装着国家,为国家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同时还希望要加强校友与学校、学院的交流,希望各位校友能加强与当地其他校友的联系,多参加各地的校友会。要充分利用好校友会这一个交流平台,加深校友们之间的感情,促进校友间、校友与母校间的合作,共同发展进步。

本次座谈会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从外地特意抽空回来和校友、老师们在学院门前进行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