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计算机学院 >> 正文
计算机学院:17级软件工程01班退役大学生入班仪式顺利举行
2019-10-18 文/张家劲 龚谢敏 摄/张家劲   点击:

10月17日下午,计算机学院17级软件工程01班退役大学生入班仪式于南华大学红湘校区第一教学楼109室顺利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辅导员陈辉、班主任刘洋、退役大学生何卓丰、吴凡,及17级软件工程01班全体学生共42人参与会议。本次班会由刘洋老师主持。

班会上,班长龚晓敏首先从党建、学业、生活三个方面介绍了软件01班的基本情况,并对新同学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要求同学们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予新同学帮助。希望新同学能尽快融入到软件01班的大家庭中。

接着,退伍大学生何卓丰与吴凡依次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生活。

何卓丰同学表示入伍的初衷是拓展眼界,进入一片更为广阔的天地,因此应征入伍便成为他进入新天地的良好契机。部队生活虽然艰辛却也让他获益良多,珍惜现在拥有的生活、坚持不懈地奋斗和顽强拼搏的心志便是他在部队生活两年所收获的人生经验。

吴凡同学则分享了他在部队中的生活经历,初入部队,他对部队中的各种规则都难以理解,最让他印象深刻的一条规则便是必须服从长官的命令,即使长官的命令是错误的,但随着他意志的磨练与心志的成熟,他渐渐理解了这些规则,也适应的部队的生活。吴凡同学表示,作为通信兵的他,第一次的射击练习与手雷投掷练习皆是他一生都难以忘怀的可贵经历。

两位同学都表达了自己对军旅生活的怀念与感谢,感谢军队生活给予他们宝贵的经验与难忘的经历。

随后,陈辉老师与卢清华老师也依次发表讲话。陈辉老师分享了大学时期的军训经历,表达对军人精神的崇高敬意,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克服懒散的心态,向军人精神看齐。卢清华老师则高度赞扬和感谢了两位同学应征入伍、保家卫国的精神,并提倡各位同学也积极应征入伍,锻炼自己,同时也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最后,班主任刘洋老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再次欢迎新同学的加入。参与会议的全体成员合影留恋,会议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