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计算机学院 >> 正文
饱览祖国大好河山,感受祖国丰富文化
2008-05-15 计算机学院 邹仁慧   点击:

4月18日——20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第八届分团委学生分会干部和上一届学院分团委学生分会的部分主席团成员,在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也平,院学工室老师曾国、肖婉琴、刘峥、胡义香和赵治国的带领下,来到山水甲天下的桂林进行为期三天的爱国主义参观学习。
    此次远行学习,师生们陆续参观了桂林的两江四湖、大榕树、图腾古道、桂林地质博物馆等景点。乘船于美丽的漓江之上,两岸的青竹丛,碧翠如滴,浓荫作朵,长长的排成十里的长廊,同学们不禁惊叹于祖国秀美河山的神奇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划竹筏于大榕树风景区,欣赏到盘根错节,叶茂蔽天的千年古榕,听着导游的讲述,同学们追忆着关于刘三姐的故事,并为闪亮在其身上的那种质朴、智慧、勇敢的人格魅力所动容。行走于远离现代人生活的图腾古道,伴着导游的解说,同学们体会到了人类发展的不同轨迹、感受到了我国丰富的文化习俗与语言的精彩。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切身受到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对我国部分少数民族的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刘三姐那种质朴、智慧和勇敢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激励了分团委学生干部更加积极努力地做好实事,坚定了其更好地为南华师生服务的决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