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计算机学院 >> 正文
关爱老人,歌舞青春
2008-05-15 计算机学院 邹仁慧 徐…   点击: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 45周年,在这阴雨不断,但却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季节里,计算机学院的志愿者们践行雷锋精神,展现青年人的激情与活力、热心与感恩,给福利院的老人送去了温暖。3月22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分队一行来到衡阳城南福利院,开展了以“关爱老人,歌舞青春”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者活动。
    上午,志愿者们分批次来到福利院与衡阳城南福利院的老人谈心、说笑、聊天,并向老人讲述探讨春季防寒保健的健康知识,志愿者们也从老人的言谈中感受到了他们积极达观的心态。下午,志愿者们和请来的艺人共同为老年朋友献上了一系列的文艺节目,唱歌、跳舞、小品、戏曲、双簧等各类节目精彩纷呈。老年朋友受现场轻松愉悦氛围的影响,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并不时即兴表演歌曲、戏曲和诗歌朗诵等节目。灿烂的笑容在老人们脸上洋溢,舒心的微笑在志愿者的面庞荡漾。
    此次福利院慰问活动,突显了大学生积极向上的时代精神并受到老人的一致好评。活动后,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感言:老人的笑容是我们最大的快乐,此类学雷锋献爱心的活动应该长期开展,同时希望更多的青年能加入志愿者的队伍,依靠团结,用智慧指导行动,将爱心融入行动,不断发扬并时刻牢记中华民族尊敬长辈的优良传统,传承新时代的雷锋精神,让每一位老人都能老有所依,老有所乐,为构建和谐社会,构建和谐校园献计献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