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计算机学院 >> 正文
别具特色的团学干部成立大会
2008-05-15 邹仁慧   点击:

   在党的十七大胜利闭幕不久的新形势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广大团学青年翘首期盼的计算机学院第八届团学干部成立大会于11月9日晚于计算机学院会议室召开。区别于以往的团学干部成立大会,除了对新当选的团学干部表示祝贺外,本次大会计算机学院领导用丰富的实例、生动的语言,结合团学干部这一特殊的大学生群体做了讲话。院党总支书记陈也平、副书记廖卫红出席了会议。计算机学院第八届分团委学生分会全体成员以及05、06、07级各班班长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计算机学院分团委书记刘峥老师主持。
    首先,计算机学院分团委书记刘峥宣布第八届团学干部的具体分工和各自的职责,使新的团学干部们明确了义务和职责。院学生分会主席王建、分团委副书记邹仁慧先后分别介绍了第八届学生分会、分团委的工作思路和工作计划。他们结合计算机学院的特色,阐述了新一届的分团委学生分会的工作计划,为各部门负责人规划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方向。接着,团学会各部门的负责人依次作了就职演讲,让大家都感受到了新成立的团学会孕育的勃勃生机与活力。
    会上,院党总支副书记廖卫红作了关于《团学干部应具备的素质》的讲话,她从何谓学生干部入手,以如何成为优秀的学生干部为切入点就团学干部应具备的素质问题向新一届的团学干部作了深入、生动而详实地讲述。通过其讲话,团学干部们对如何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工作的方法与艺术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意识到团学干部要具备人格魅力等素质的重要性。
    最后,院党总支书记陈也平作了关于《大学生的全面发展》的讲话,他代表院党总支行政向新成立的分团委学生分会及新当选的委员们表示了祝贺,结合生动的实例就大学生的全面发展问题多层次、多视角地向新一届的分团委学生分会提出了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创造良好的成长氛围、做优秀的领导型人才以及更新观念,增强竞争意识的期望与要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