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计算机学院 >> 正文
“ 五·四”书画征文大赛圆满结束
2009-05-09 廖陈 张雷   点击:


    为弘扬中华国粹,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加深同学们对五四精神的理解与感悟,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社团联合会书画协会共同举办了“五·四”书画征文大赛。  
    5月9日上午9点,大赛总决赛在南校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行。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肖月生、校团委副书记谢铷鸿、设计与艺术学院的王德民、周鹏及计算机学院的黄蓉老师等担任了本次大赛的评委。谢铷鸿致开幕词。   
    征文的评选工作已在前期完成,计算机学院的陈媛、医学院的周悠等同学在此次征文比赛中获奖。此次决赛是针对书法及绘画的现场比拼,参加本次总决赛的选手是初赛中150多位同学中的胜出者。第一场举行的是书法比赛,分为两组,主持人刚宣布开始,各选手就着工作人员准备的笔墨纸砚,开始折纸蘸墨,一个个神色稳重,胸有成竹,在悠扬的音乐声中,选手们开始运笔。他们时而眉头紧锁,时而欣然微笑,台下观众也沉浸在一片浓浓的书香气息中。各评委也忍不住走下台,亲临选手比赛区,一睹为快。经两组激烈的角逐,各选手持自己的杰作站成一排,评委们一边议论一边打分,观众们也情不自禁地凑上去,对一幅幅精彩的作品发出啧啧称赞。  
    书法过后就是绘画了。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观众,他们一致表示:举办这种活动比一般的文艺活动更有意义,书法是中华民族的国粹,而绘画则能提高我们的艺术修养。绘画比赛持续了近半个小时。肖月生部长及王德民老师对此次书画大赛进行点评,肖部长着重强调了本次大赛的意义并高度赞扬了整个活动规划,也对本次比赛现场的氛围表示极大嘉许,最动人心弦的环节是肖部长亲自为本次大赛题词“书画传情”了。经评委们公平公正的评定,核技术学院的成国栋等同学在软笔书法比赛中获奖,机械学院詹明伟等同学在硬笔书法比赛中获奖,设计与艺术学院的李遵雷等同学在绘画组比赛中获奖。  
    最后,谢铷鸿书记为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并提议将此次大赛所产生的所有作品在5月12号当天进行义卖,并对本次活动付出努力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至此,持续一个多月的“ 五·四”书画征文大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