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计算机学院 >> 正文
计算机学院积极倡导建设“四型寝室”
2009-12-08 廖陈   点击:


    时下,全校范围内正积极倡导建设“安全、卫生、文明、和谐”四型寝室,计算机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特作出以下部署:  
    一、组织机构方面:成立学生自管会,以李萌老师牵头,学生会干部为主力,在弘晨六栋学生宿舍特设楼长一名,负责整栋楼的所有各项事务,在每一层又设立层长一名,负责本层内宿舍的各项事务,所有宿舍长需服从层长调配,各层长又必须配合楼长的安排。其中各项事务包括督导学风、检查宿舍是否使用违规电器、检查卫生等日常事件。  
    二、在宣传方面:首先以张贴海报的形式号召同学们积极加入建设四型寝室的活动当中去,用实际行动改善自己居住的环境,积极推进学风、寝风的优良发展。计算机学院还在学生居住的宿舍各个楼层建立宣传栏,用于通报每天的寝室卫生、安全、学风等的检查结果,检查小组由学生会干部及各班班委会成员组成。并对连续几周被评为优秀等级的宿舍再进行一次月评,在月评中继续获优的宿舍将得到“优秀宿舍流动牌”(正在制作当中)的悬挂。以此鼓励同学们在此次长久活动中的活动积极性。  
    三、团日活动方面:08-09级各班级积极开展以“如何创造四型寝室”为主题的班会,让同学们纷纷献计献策,以主人翁的形态积极加入到活动当中来。 
    计算机学院用最易让学生自身接受的方式,群策群力,为打造“安全、卫生、文明、和谐”的四型宿舍做了重要准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