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机械工程学院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志愿者走进廖家湾关爱留守儿童
2009-06-07 刘建萍   点击:


    6月6日上午,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机械工程学院分队走进廖家湾社区,与社区的留守儿童度过了一个欢快的周末,给孩子们送去温暖与关爱。 
    志愿者们受到廖家湾社区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和留守儿童的热烈欢迎。首先,是绘画比赛和书法比赛,30多个留守儿童都踊跃报名参加,经过半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后,刘嘉欣等几个小朋友分别获得绘画比赛和书法比赛的一等奖,其他小朋友也都分别获得了丰盛的小奖品。接着,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做“切西瓜”和“呼拉圈窜窜窜”的游戏,在场的小朋友都积极参与,欢快的笑声不时回荡在社区大楼之间……社区居民和工作人员,尤其是小朋友,都表示非常希望志愿者可以常来。 
    廖家湾社区有30多个留守儿童,他们都因为父母忙于工作而被托放在社区服务中心,周末也无法和父母一起度过。志愿者们解决了这个问题,该院有300多名志愿者,08级每个班都有一个志愿者小分队,从2009年3月开始,他们每周末都会派两个班级的志愿者小分队来到廖家湾社区为留守儿童进行授课或者做游戏,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