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机械工程学院 >> 正文
依托校企合作基地 搭建秦晋之好桥梁
2015-11-10 文/李必文 吴炜   点击:

为进一步发挥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的人才和资源优势,提升其社会服务功能,2015年11月10日,由基地负责人樊湘芳教授牵头,南华大学—南岳电控机械类省级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校企骨干成员罗金清、白重任和吴炜来到湖南机油泵股份有限公司,与该企业技术人员共同研讨机油泵铸件的技术改进方案。

针对机油泵灰铁铸件易出现缩松从而导致密闭性能下降的问题,基地成员与该企业副总工程师聂建隆、热处理车间主任刘兵兵一起认真考察了铸造设备、生产工艺流程及工艺装备,提出了两套铸造浇注系统改进方案,拟订了模拟与小规模实验有机结合的研究路线,对工艺装备的优化进行了具体指导,并就改进方案的加工工艺性和经济特性进行了初步评估。

参与交流的樊湘芳老师、吴炜老师均来自我院材控系,而罗金清、白重任均为南岳电控(衡阳)工业技术有限公司的技术专家。本次交流活动的开展,增进了校企之间、同行企业之间的合作,有效地提升了社会服务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建设框架内的比重。

(责任编辑:曾丽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