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机械工程学院 >> 正文
感名师之风采 燃科研之热情
2015-12-07 文/吴小军 沈志文 彭聪   点击:

      

      

    2015121日晚上193021:00,由南华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部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九届研究生楚岳节博学篇学术讲座在机械工程学院402室隆重举行。机械工程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注册机械工程师雷泽勇教授以“机械设计中的创新问题探讨”为主题,与研究生们互动,进行科研项目的现场试验。

   “项目的引入、项目从申请到结题整体流程的介绍、重点介绍现场工业试验的组织与实施、项目实施中所获得的专利以及现场调试中发现的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介绍,五个方面都十分重要”。雷教授在讲座中细致地讲述了他的科研之路。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一种名为“溶浸采矿”的新型采矿工艺,讲解了其三种主要开采方法(地表堆浸法,原地浸出发和原地爆破采矿法)与总体技术思路。其次,为了让同学们有更为感性的了解,雷院长还以钠岭沟现场工业试验为例,生动阐述了“现场工业试验相关合作协议的签订、现场工业试验大纲、现场工业试验方案以及现场工业试验水冶操作规程”等试验程序。

    雷教授系统全面的讲解,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意义,他严谨的治学态度和雄厚的理论功底让同学们由衷的产生敬意,而且激发了研究生的学习科研热情,启迪了大家的创新思维。整场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讲解结束之后,雷教授与学生们研讨互动,为学生们答疑解惑,讲座在浓郁的学术氛围中落下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