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机械工程学院 >> 正文
开展一对一帮扶,做优秀共产党员
2016-05-24    点击:

5月19日晚7:30,机械工程学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了党员“一对一帮扶”活动启动仪式。院学工室徐雪峰老师、参加帮扶的党员及帮扶对象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开始,徐雪峰老师强调了党员“一对一帮扶“活动的目标和意义,并就帮扶过程中具体事项进行安排。他强调,帮扶要真正落到实处,做到党员教师、党员学生和受帮扶学生之间紧密沟通,通过建立帮扶对象信息表、定期跟踪帮扶情况、评估帮扶效果、及时调整帮扶措施等方式提高党员帮扶效果。最后,帮扶党员和受帮扶对象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了解帮扶情况,增进感情,确保帮扶活动顺利进行。

“一对一帮扶”活动是机械工程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一个重要的实践环节。通过与“七个一”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发挥党员在学生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对学业有困难的学生进行一对一帮扶,通过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帮助他们分析学习困难的原因,提振学习信心,提升学习自觉性,科学制定学习计划,提高学业成绩。

通过这次活动,希望存在学习困难的同学能在教工及学生党员的帮助下,提高学习兴趣,保持积极上进的心态,顺利完成学业!

(责任编辑:康东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