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机械工程学院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2016级学生工作期中总结大会暨新生教育讲座第三场顺利召开
2016-12-16 学生记者 马引航   点击:

12月13日晚,机械工程学院2016级学生工作期中总结大会暨新生教育讲座第三场在雨母校区活动中心顺利召开。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旷勇,辅导员老师陈楠,徐雪峰,古江汉,刘军,团学会主席团以及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陈楠老师主持。

首先,徐雪峰老师围绕2016级学生期中考试成绩、各班学风考评以及“爱我南华,共建雅舍”文明宿舍创建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接着,旷勇围绕学生的学习,生活,文体活动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评。他指出,总结是为了重新起航,停下来思考是为了更好的出发;大学生只有战胜自我,方能有所成就。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念和远大的人生理想,不断提升自我,臻于完善。同时,又要融入集体,把荣誉感渗透到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在服务集体的同时提升自我,实现双赢。旷勇强调,机械学子,要在各方面发扬敢为人先的机械精神,在学习和生活上都要刻苦钻研,不断进取。

大会的最后一项内容是旷勇为大家作价值塑造与大学生成才讲座。他就该如何塑造正确的价值观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指出,价值取向体现了学生学习和生活的态度,正确的价值观念的塑造可以为奋斗提供持久的动力。大学生要不断提高对自身的要求,要有恒心,有毅力,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

本次总结动员会让同学们从过去几个月的学习生活中汲取了经验与教训,使同学们更加认识到努力学习和树立正确的人生理想的重要性。相信同学们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学习目标、注重个人提升,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文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