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机械工程学院 >> 正文
南华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楚岳节分论坛 ——机械工程学院符纯明、邓熔博士学术报告顺利举行
2017-11-22 作者/管旺旺 邓健   点击:

11月17日上午,南华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楚岳节机械工程学院分论坛之“机械大讲堂”系列学术讲座在机械学院学术报告厅继续进行。此次学术讲座的主讲嘉宾为机械学院的符纯明和邓熔两位博士,报告由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邓健主持。

首先,邓健对符纯明和邓熔两位博士的学习经历、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希望在座的研究生们能够好好利用这样一次学术报告的机会,向两位博士学习,拓展自己的学术思维。紧接着,符纯明博士结合自己在攻读博士期间所研究的课题,对基于进化算法的机械结构优化设计与辨识研究进行了讲解。符纯明博士以弹丸炮口状态参数误差的辨识研究为例,从研究背景与目标、主要研究内容和已取得的成果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报告过程生动形象,报告内容涉及面广泛且不乏深度,对扩宽同学们的研究思维具有重大意义。

随后,邓熔博士针对搅拌车中混凝土流变性研究及其应用,从离散元法的基本原理、离散元法在混凝土颗粒流中的应用、离散元法在脆性材料加工中的应用、离散元法在复合材料中的应用四个方面进行详细的介绍,报告会现场气氛活跃、热烈,报告厅里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快的笑声。

讲座结束后,研究生们针对报告过程中产生的疑惑和就自身在学习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向两位博士进行了询问。两位博士分别对提出的问题耐心的进行了解答,整个报告厅里的学术氛围如泼墨般蔓延开,非常浓厚。

通过此次“机械大讲堂”系列学术报告,研究生们不但对两位博士严谨的科研态度和渊博的学术知识十分敬仰,也对学术思维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领悟到科研之路漫漫,唯有不停的求索才能够有所获得。

(编辑:杨秀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