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 正文
你的饮水,我的牵挂
2019-08-22 文/雷海鹄 摄/崔祺   点击:

8月18日,在博士团吴晓燕老师的带领下,资环安“扶贫环保先锋队”深入申家村调研当地饮用水,并取得了初步成果。

上午,吴晓燕老师、冯旭老师带领四名队员随南华大学驻申家村扶贫工作队的吴旦老师驱车前往申家村的水源地之一――高峰水库,一路上吴旦老师与吴晓燕老师交流了申家村用水的相关问题。高峰水库是国家一级保护水源,其水质一直以来受到广泛关注。继2108年高峰水库水质检测之后,资环安团队一行人再次出发,来到高峰水库取水检测。在测量过程中,何校长一行人在驾车前往申家村的途经,看见我们所作工作露出了笑容表示肯定。

而后,团队对其高峰水库供水片区部分用户和其他水源进行了取样。在取样实地调研过程中,发现大部分家庭所使用铸铁管已生锈,有的居民对家中的烧水壶等未定期清理,残留较多水垢。由于自来水钙镁较井水之类原生水稍有升高,因此对其进行煮沸后饮用十分必要,同时也需要对家中烧开水装置定期清理,这样生活才会更健康,生活才会更美好!

何校长一行人于申家村村委会会议室召开该村在读大学生及录取新生见面交流会,会上除了提出了“三个一”对他们的劝勉外,还号召他们贡献智慧,服务社会!字句千钧,这既是对他们的鼓励,更是对我们工作的一种肯定!乡村振兴其一便是人才振兴,唯有有理想肯奋斗的人才振兴,乡村才会振兴!齐头并进的中国必将聚起洪荒之力,历它那“九九八十一难”,取未来的“如来真经”!

晚上的文艺汇演资环安团队表演了《我相信》和《再见》,村文艺队热情高涨地表演了朗诵,表达了他们对于申家村未来的美好期望,以及对南华帮扶工作队和三下乡队伍的感谢。

最后,特别鸣谢南华大学机关党委副书记、驻申家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邹海贵,帮扶工作组组员伍卫国,吴旦等各位老师及各位村领导班子成员,感谢他们为我们提供帮助!服务,是为了更美好的明天,衷心祝愿新念新观走进新农村,幸福美好永伴我们心间!《我相信》是我们的信仰,《再见》是为了更好的遇见!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