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 正文
南华学子寄语清明
2010-04-03 环境保护与安全工程学院 王…   点击: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将至,为了使远在他乡求学的学子们充分表达出对已故亲人的思念,南华大学环境保护与安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分队于4月2日中午在南华广场组织举行了“寄语清明”的活动。 
    当日中午,环境保护与安全工程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将画有菊花等形式多样、寓意深刻的贴板放在南华广场展示。不仅是志愿者们,来往的学生们也纷纷驻足,在便利贴上写下清明节寄语以表达对已故亲人的怀念。据调查大部分同学除了寄语亲人之外还将深刻的思念寄语写给了08年在汶川大地震中不幸去世的同胞们、为国捐躯的战士们、人民的好干部沈浩等,愿他们在天堂安息。本次活动虽然只进行了短短的2个小时,但是贴板上已经布满深深的祝福寄语。 
    此次的活动意义深刻,不仅充分表达出南华学子们对已故亲人以及在灾难中、在为人民服务中离开我们的中华同胞们的深深的怀念之情,同时也表现出当代大学生们对中国的传统节日——清明节的这种民族文化的传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