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 正文
宣传工作撑起学院发展的天空
2010-04-08 佚名   点击:


    2010年4月7日晚,环境保护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七三老师主要针对学院的宣传工作组织开展了一堂关于新闻写作的知识讲座,院学工室负责人曾斌老师、团学会所有学生干部、宣传部和记者团所有成员、各班班长和团支书以及全院的所有党员参加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在第一教学楼416教室举行,7:30正式开始,持续了近2个小时。 
    大家都热情高涨,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陈书记的新闻知识讲座正式开始。陈书记首先结合自己以及身边人的亲身经历为大家诠释了新闻写作对于一个集体的发展、个人的成长成才起到的巨大作用。其中,他指出,每个大学生走入社会都将和新闻打交道,了解新闻的相关知识能让我们受益终生。陈书记还分别就消息写作、通讯写作、新闻线索的捕捉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陈书记在本次讲座中贯穿了大量的例子,并且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使大家深刻了解新闻的结构,使得讲座生动活泼、通俗易懂。在讲座过程中,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发出热烈的掌声,许多人纷纷做起笔记。最后,陈书记鼓励大家多学、多看、多写新闻,不论是团学会成员还是班干部、党员都要为学院的宣传工作尽职尽责。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陈书记的此次新闻知识讲座不仅使同学们对新闻写作技巧有了一定的掌握,更激起大家对新闻写作的兴趣,同学们纷纷表示:“今晚的讲座拉近了新闻写作与我们之间的距离,从中受益匪浅。”此次讲座对于成立不久的环境保护与安全工程学院的宣传工作也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