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 正文
南华大学环境保护与安全工程学院举行核安全文化宣传活动
2014-11-18 文/陈豪 陈炜婷   点击:

继庆祝中国首枚原子弹试弹成功后,南华大学环境保护与安全工程学院于11月4日至18日开展核安全文化知识宣传活动。核安全工程专业不仅是环安学院的特色专业,同时也是全国大学本科唯一一个将核物理与安全管理相交叉的学科专业,为了充分展现其专业优势,环安学院特别开展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展板宣传为主要形式,就“什么是核能,核能的安全利用,核能使用的优缺点,核电的发展历程,核辐射的危害以及如何正确利用核能”等8方面的知识做了详细而通俗的展示。此次展板宣传活动规模较大,影响较广泛,对同学们了解核背景、核防护、核能安全利用等内容起到良好的引导作用。

此次宣传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为广大师生了解核文化提供了便捷之路,弘扬了两弹一星精神 ,同时也很好地对外展示了环安学院的专业特色。

(责任编辑:朱毅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