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 正文
南华大学环安学院志愿者开展“小小节水宣讲员”环保宣传授课活动
2014-11-24 文/江雨萌 摄/江雨萌   点击:

11月20日下午,南华大学环境保护与安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队走进蒸湘区实验小学,进行“小小节水宣讲员”环保宣传授课。该活动由青环志愿者服务中心发起,南华大学环境保护与安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队承办,旨在通过大学生志愿者培养小学生成为小小节水宣讲员,进而带动更多的公众对水的合理认知,倡导公众节约用水。

本次环保宣传授课分为两大板块。第一板块里,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利用有趣的图片和ppt,分别从“水的特性”、“水与生命”、“水与生活”和“节约用水”四方面带领小朋友们从不同角度认识水。其间,在进行节水小窍门的问答时,小朋友们积极与志愿者进行互动,向大家讲述自己的节水窍门。第二板块是以趣味实验的方式让小朋友们感受不同的水,加深对水性质的认知。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到实验中来,感受这个神奇的变色实验。最后,大学生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颁发了由青环志愿者服务中心认证的“小小节水宣讲员”的结业证书和PH试纸,并鼓励他们多向身边的人宣传水知识。

本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让小学生对水知识有一定的了解,增强他们的节水意识,了解节水技巧,同时也提高了我们青年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认识到水知识科普的重要性。而且通过活动的后续影响力,节水这一环保理念将会更加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朱毅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