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 正文
相约心灵,健康成长——环安学院举办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2015-04-22 文/李子涵 钟爱玲 摄/白曦   点击:

(

 4月20日晚7点半,环境保护与安全工程学院心理健康协会在雨母校区逸夫楼503举办了一场心理知识趣味竞赛。此次心理知识竞赛面向环安学院14级全体学生,并邀请了院心理专干朱菲菲老师。大一各个班级积极参与,最终核安141班夺得冠军,环设142班与环境141班分列二三名
    

 整个竞赛分为三大部分,首先是必答题部分,其次是抢答题,最后是风险题。中间插有观众互动和才艺表演环节。首先是必答题,各个班级准备充分,沉着应对。紧接着是抢答题,各班争先抢夺,惟恐落后,整个比赛现场人声鼎沸,气氛爆棚。随后就是最惊心动魄的风险题,答对得分,答错则扣分。这让同学们谨慎不少。不过俗话说“艺高人胆大”,做了充分准备的班级直接挑战最高分值的题目并流利作答,引起现场阵阵欢呼。随着两轮风险题的结束,心理知识竞赛也步入了尾声。最后,朱菲菲老师对此次活动做出总结,充分的肯定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重积极性并鼓励我们在心理健康成长的同时去追寻自己的梦想,在大学里有一番自己的收获。
     

此次活动是学院探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方式的多样性的重要环节。让同学们在活动中丰富了自身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学会了正确妥善的对待心理问题。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积极的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以健康的心态迎接各种挑战!

 

责任编辑:李淑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