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 正文
难忘军装年华——环境保护与安全工程学院军训实录
2015-09-20 环境保护与安全工程学院 文/刘金婵 图/李子涵   点击:

    9月18日上午,南华大学2015级新生军训阅兵式在雨母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2015级新生经过14天的集中军训,顺利完成了进入大学的第一课并接受检阅。军训中,我院新生们也表现突出,以一曲《二小放牛郎》荣获军训合唱比赛三等奖;由我院环境工程与环境设备三个班级组成的五团一营二连荣获“内务先进连”称号。

    8时整,阅兵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首先首长检阅每一支方队,向坚持不懈的参训学生表示亲切的问候,并向带领军训的教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接着是气势恢宏的分列式展演,一支支军装整洁,精神抖擞的方队在各自教官的带领下,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以一往无前的气势迈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跨立,稍息,立正,齐步走......”,一系列精准的动作一气呵成,处处体现出他们训练有素的干练作风;响彻长空的口号,表达着新生们青春的活力与激情。历时14天的军训,新生们无畏无惧地接受着风雨阳光的洗礼,烈日焦灼的是他们的的皮肤,可却历练出他们钢铁般的意志。阳光下,风雨中,教官们和学生共同浇开了成功之花。虽然他们都瘦了,黑了,但是军训让他们更加坚强,更加成熟,更懂得责任感,更懂得团队的力量无穷。

    “不经一番寒刺骨,哪来梅花扑鼻香?”14天的历练,他们攒下的是一笔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我们相信,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他们一定会走的更加顺利,更加精彩!

(责任编辑:陈果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