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 正文
环安学院召开“绿色安心屋”心理委员表彰及朋辈心理辅导员交流会
2015-09-26 文/刘金婵   点击:

9月25日正午12时30分,环境保护与安全工程学院“绿色安心屋”特色成长辅导室之心理委员表彰大会及朋辈心理辅导员交流大会在新二教一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环安学院团委书记兼心理专干朱菲菲老师主持,环安学院心协干部以及12、13、14级全体班级心理委员参与了此次会议。

大会开始,朱老师首先对本学院上一学年的心理工作进行总结与评价。接着,朱老师宣布了上一年度“优秀心理委员”和“优秀朋辈心理辅导工作者”获得者名单;并对所有心理委员及朋辈心理辅导工作者作出的成绩给予表彰和肯定。

其后,获得“优秀心理委员”和“优秀朋辈心理辅导工作者”的七名学生代表依次发言,分享各自在担任心理委员或朋辈心理辅导工作者期间的经历,感悟及收获。她们都说出了对心理委员这份工作的独到见解。诚然,心理健康辅导工作是大学每个学院必不可少的一项内容,它切实地关系到每个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问题。所以心理工作者们的任务是很艰巨而神圣的。“今年是我第四年担任班级心理委员,我已习惯或者说爱上这个职位。虽然早已体会到作为心理辅导工作者的辛苦,但我觉得在这个岗位上学习到很多东西,因此可以说我们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成长了自己。”优秀朋辈心理辅导工作者之一的张建宇同学这样说。

最后,朱老师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必须注意的团体性和纪律性,并从多方面指出了本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面还需改进的地方和之后学院的九名朋辈心理辅导员的工作方向。相信在环安学院老师和全体心理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本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定能再创华章。

(责任编辑:曾丽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