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 正文
环境保护与安全工程学院党课培训圆满结束
2016-04-10 文/梁坤倩 夏凡 赵雪清 图/戴李   点击:

2016年4月9日,环境保护与安全工程学院召开了年度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大会,本次会议由学工室负责人陈彦武老师主持,4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与会。
会议伊始,李向阳院长向入党积极分子介绍了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原则,深刻内涵以及实行民主集中制的重要意义。同学们一边认真听讲一边记笔记。院长接下来详细地阐述了入党的十六项基本步骤,还给与会人员讲解了学科概况,"十三五"计划等内容。
    短暂休息后,我院学工室负责人陈彦武老师发表讲话。陈老师主要讲近现代中国的发展与变化,指出"中国道路创人间奇迹",中国从一穷二白到举世震惊,从封闭半封闭到全面性开发,从总体小康到全面小康,从东亚病夫到东方巨人的一系列历史性的飞跃,中国道路的特征是科学发展,优势是优越性。陈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党员的基本标准,党员享有的权力以及党员应尽的义务。其中特别强调了对党员的要求。至此,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告一段落。
    下午两点半整,培训大会继续召开。
    宁曼荣老师先讲了社会主义的优越性以及共产主义的美好性,科学性,历史必然性。还讲了探索社会主义的实践:改革开放。改革开放为社会主义提供了经验和教训,为社会主义经济奠定了基础。两个百年计划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指向。
    肖宗志教授提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加强党性修养"。社会价值观中,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党的奋斗目标和历史责任;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党的执政理念;爱过,敬业,诚信,友善是党员的基本价值追求和行为准则。而加强党性修养要求认知社会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认同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两者具有一致性。作为南华人也应时刻以"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自勉。
    本次培训增进了新晋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与精神品德,为日后深入学习和社会实践奠定了良好基础。至此,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王慕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