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 正文
环安学院第七届团学会部门风采——专访生活部部长潘明杰
2016-05-29 戴李   点击:

作为团学会的组成部分,生活部主要负责同学们宿舍生活各方面的工作。为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在5月28日这个微凉的早晨,对生活部部长潘明杰的采访于充满绿意的南华园中进行。

采访一开始,生活部部长对记者关于部门主要负责事宜以及本学期学院卫生表现的提问进行了阐述,部长表示,生活部的任务之一是每周宿舍卫生检查。这项活动的目的在于,督促同学们对自己居住环境的爱护。最重要的是夏天到了,天气闷热,蚊虫的来袭对卫生的要求更高。况且,生活在一个卫生条件优良的宿舍,可以使同学们更加舒适。在这一学期中,雨母校区的卫生比红湘校区的做得好,而在雨母校区中,环设班的卫生合格率又是最高的。生活部的另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对于违章电器的查处,这是是很有必要的。宿舍的安全问题是大学生安全的一大重点,违章电器的使用会加重对宿舍电路的负荷,有引起火灾的隐患,虽说只是隐患,但俗语有说:防范于未然。而且在对违章电器的查处同时,也会去提醒同学们加强宿舍用电的安全意识。

当然,一个部门的风貌是在活动中体现的,他说:“在上学期的文明宿舍评比中,我们院获得了文明楼栋的光荣称号。而部门之间的交流最多的是开部门例会,我们会与学弟学妹分享经验,告诉他们相关的工作要求和安排。这使得我们与部门里学弟学妹之间的关系加固,他们很团结,做事都很认真负责。”

一场畅聊下来,采访也接近尾声,在这愉快的交流中,一个更加真实的生活部就在话语之间呈现出来。

(责任编辑:王慕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