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 正文
三下乡第二日:志愿青春,我们在路上
2018-07-12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点击:

7月11日上午,按照学院的计划,“三下乡”服务队从邵东县出发,前往衡阳县金兰镇慰问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同时监测沿路蒸水河水质。

在镇政府领导的带领下,一行人首先来到了金兰镇一个小村落的两户人家家中,给老人送去生活物资,给孩子送去文具用品和牛奶。当收到服务队带来的大米和植物油时,67岁空巢老人的感动之情溢于言表。同时,服务队的同学们还与两个孩子进行了交流与互动,和孩子一起玩耍、

给孩子普及环保知识等。 慰问结束后,服务队来到了兴田大桥底下,采集蒸水河水样,监测水质。

下午,队员们乘车来到了曲兰镇,随即前往王船山故居参观。据悉,王船山故居又名湘西草堂,始建于清康熙朝代。而王船山是我国明末清初时期的唯物主义思想家,其中以哲学上的成就最为突出,他的哲学思想是我国古代朴素唯物主义发展的高峰。通过这次参观活动,队员们对于王船山的哲学思想也有了更好的了解与认识。

下午五点,服务队抵达洪市镇一座大桥底下进行水样采集。伴着落日的余晖,一行人乘车返回曲兰镇,宣告“三下乡”第二天行程的结束。

(责任编辑:李泽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