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 正文
三下乡:湘江源头
2018-07-12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我校在今年暑假开展以“青春大学习 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

7月10日上午七点半,南华大学“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仪式在南华广场举行,共有78支暑期志愿队伍参加了本次活动。上午八点,我院的“三下乡”出征仪式在新二教举行,李向阳院长和刘伟业书记分别授予了“三下乡”服务队队旗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营旗。上午九时,由院党委副书记李照老师、专业老师张晓文、唐东山老师和院学工室负责人陈彦武老师带领的环安学院三下乡服务队(共计14人)乘车开始了这次下乡之旅。

首先服务队到达了邵东县县政府,与团县委进行了对接。按服务队计划,下午乘车前往简家陇镇蒸源村寻访蒸水源、测水质以及走访慰问贫困户和留守儿童。到达蒸源村后,分为两个小分队慰问了两户贫困家庭。为大人送去了生活物资,为孩子们送去了书本和文具,并和孩子们进行了交流和互动。当看到那些新的文具盒、铅笔、故事书时,孩子们的脸上洋溢出了幸福的笑脸。慰问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下午四点,在蒸源村村干部的带领下,继续顺着水流,徒步前往蒸水源头水库,采集水样、检测水质。该水库集水区已无居民,正在建设为本地村民的饮用水源。

晚上六点三下乡服务队乘车返回驻地,一天的行程也在山路的颠簸中缓缓结束。

(责任编辑:李泽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