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化学化工学院 >> 正文
感恩于心,回报于志-化学化工学院青年爱心队赴黄花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19-08-30 文/孙芳 摄/刘校   点击: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8月18日,南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青年爱心”服务团驱车前往衡阳市雨母山镇黄花村,开展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18日一早,队员到达黄花村。村民向志愿者萌简单介绍了黄花村的现状和村民生活的大致情况。黄花村已经和隔壁的灵山村一起组成临江村,是当地最贫困的村庄。村中大多为低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

下午,志愿者们走访了村民住户,与当地留守老人深度交流,并送上了一些日常的生活用品。志愿者们认真细致、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得到了村民们的高度赞许,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气氛。

 

此外,在走访的同时。队员们对国家高校助学政策进行详细介绍。热情认真地向乡民介绍资助政策的具体事项,耐心地为他们答疑解惑。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学问题,近年来国家和我省密集出台相关资助政策措施,已建立起覆盖学前教育至研究生教育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从制度上保障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和入户调查,队员们给当地村民带去了物资以及对高校助学政策的相关内容。高校助学为促进乡村地区文化普及提供一个经济基础,也是学院举办“三下乡”活动的目的,高校助学,爱心助学,为学生的理想插上翅膀。

(责任编辑:梁思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