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化学化工学院 >> 正文
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2016-09-23 颜文新/文 彭建南/图   点击:

9月22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退休教授凌均卫在南华大学雨母校区新食堂四楼为全院学生做“心无旁骛,求知问学”主题教育讲座。讲座以“大学生怎样适应大学生活和如何树立高远目标”为主要内容,并结合现代大学生的教育状况和未来发展提出要求与建议。院党委副书记彭建南出席讲座,教授陈敏时和全院各系16级同学到场聆听了凌均卫的精彩讲解。

凌均卫教授在高中期间(三年困难时期)担任学生主席,并带领全体同学一起下地种蔬菜。后因学习成绩优秀,被保送到国内重点军事大学。毕业后在海南研究所工作18年。45岁时就职于南华大学。教授说:“我在白天工作,晚上做研究直到12点。”教授还谈了自己余年的打算:即使退休,仍要在学生教育工作前线工作,坚持看书,并把广泛猎读当作旅游。虽然年老,却要如烛火之光照亮自己。

凌均卫以自身经历和对现代大学生教育的关切为我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讲座。他通过阐述规划人生,怎样过好大学四年这两个问题来告诫和要求现代大学生应心无旁骛的读书,以求知问学的学习态度来研究,以至于成为有责任,有担当,有理想,有创新的大学生。

讲座结束后,彭建南代表全院学生对凌教授的精彩讲解表示感谢,并鼓励大家积极参加这次由湖南省教育厅举办的教育系列活动。凌教授富涵哲理性,劝诫性的言语使全院学生受益匪浅。来自化卓专业的张森林同学说:“这次座讲充满了正能量,让我更坚定自己的目标。”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