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化学化工学院 >> 正文
冬日里的“暖阳”——记化学化工学院“太平社区敬老活动”
2016-10-31 何荣霖   点击:

2016年10月29日清晨,天空铅云密布,地面上的寒风吹的行人瑟瑟发抖。而化学化工院青年志愿者分队的二十五名队员们早在八点二十分前集结完毕,换上标志性的红马甲和小红帽,准备前往参加由南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团学会主办,南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分队协办的“太平社区敬老活动”。

八点三十分,队伍准时出发。大风扬起了队伍最前端的鲜红旗帜,旗帜上是化学化工院青年志愿者分队亮黄色的标识。十余分钟的步行后,志愿者分队一行人来到了衡阳市太平社区敬老院,快速的分好组后,志愿者分队的队员们开始有条不紊的完成分到自己手头上的工作。负责打扫卫生的队员拿起扫帚拖把和抹布,认真的打扫起敬老院的里里外外;而负责与老人们聊天互动的队员们则来到了老人的身前,嘘寒问暖,不一会整个屋子里便响起了欢快的笑声。来自高材一班的陈俊志同学现场给老人们跳了一曲风靡全球的舞曲《PPAP》,虽然老人们并没有听懂配乐里的英文的意思,但他们仍然被这逗趣的舞姿给逗得哈哈大笑。老人们还兴致颇高的拉起了志愿者们一起唱起了《映山红》这首歌:“夜半三更哟盼天明,寒冬腊月哟盼春风,若要盼得哟红军来,岭上开遍哟映山红,若要盼得哟红军来,岭上开遍哟映山红,岭上开遍哟映山红”,年轻的声音里夹杂着时间的沉淀,好一副其乐融融的画面。

活动结束后记者对化工院青年志愿者分队的负责人之一宋金阳同学做了一个简单的采访。宋金阳同学表示这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更是让他们亲身体会到“空巢老人”这四个字的含义;其实敬老院的周转也不容易,每年靠国家的补助以及爱心人士的捐助也是仅仅够敬老院的正常开支,我们也是想在我们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这个社会做一些微薄的贡献。

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我院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使志愿者们在活动中感恩社会,奉献爱心,同时也引起社会更多人去关注和重视孤寡老人这个特殊群体,鼓励更多人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中去。

(责任编辑:王慕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