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化学化工学院 >> 正文
放飞心灵,快乐成长——5.25广场活动顺利举行
2017-05-07 常丽娟   点击:

为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让广大学生能够在快乐、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下学习生活,化学化工学院心理协会于5月6日在红湘校区南华广场举行了“放飞心灵,快乐成长”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之广场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彭剑南、化学化工学院学工室主任蒋剑红,全体15级同学也参加了此次广场活动。

开幕式结束后,各学院自行组织进行广场活动。有关人员首先给参加游戏的同学讲解规则,并让学生根据自身喜好选择游戏组队参加。本次活动的游戏形式各种各样,有富有新意的“踩格子”——每队出一人戴眼罩,一人指挥,按照既定的路线完成游戏,用时少者即获胜,此游戏旨在考验同学之间的默契,增加彼此之间的交流;也有“正话反说”,即参与同学需在负责人说完一句话后,立刻倒着顺序说一遍,在为大家带来欢乐的同时,也提升了大家的反应速度;除此之外,还有“合力吹气球”、“烦恼箱”等一系列游戏,每位参与的同学,不论输赢都可以抽取一个红包,获得工作人员为大家精心准备的小礼物。一时间,广场上到处都充满了欢声笑语。本次活动还有一个特殊的环节:“明天,你好!”——写一段话给一年后的自己,这也是每个人对于自己的一种鼓励和期许。

本次广场活动不仅有效地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关系,还营造了一种和谐温暖的氛围,有利于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坚持不懈的品格。

(责任编辑:唐傲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