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化学化工学院 >> 正文
诵国学经典,庆七十华诞
2019-03-17 文/骆汪 摄/吴顺林   点击:

为进一步配合学校学工部开展“品味经典·阅读成长”读书行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一流本科建设工程的实施,培养德智体美劳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引导当代大学生养成喜爱阅读的良好习惯,营造质朴醇厚的学习氛围和育人环境。化学化工学院于2019年 3月15日晚,在红湘校区九教411会议室举行“诵国学经典,庆七十华诞”朗诵比赛决赛。到场的评委嘉宾有校演讲协会指导老师唐婷以及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书记颜晔,校主持人队队长卢嘉鸣,校演讲协会会长廖亦君,化学化工院团委副书记唐帅,院主持人协会团支书刘杨。

本次比赛共征集到20份作品,其实中有8份作品脱颖而出,进入这次决赛,他们分别是:《将进酒》,朗诵选手薛金祥;《爱莲说》,朗诵选手王泽楠;《沁园春》,朗诵选手陈文琪;《以梦为马》,朗诵选手覃文杰;《走向远方》朗诵选手徐磊;《岳阳楼记》朗诵选手蒋桢桢;《春江花月夜》由韩淳,雷云琪,李春扬共同朗诵;《离骚》,由甘萍,丁香,朱仪,陈雯共同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由王晨扬,姜文超,梅文政,欧阳一萍,郭继澜共同朗诵。

选手们在台上深情流露,声情并茂。王泽楠的《爱莲说》诵出君子高洁之情;覃文杰的《以梦为马》细腻而蕴含诗意,声音里藏着淡然的忧伤;甘萍,丁香,朱仪,陈雯的《离骚》情感丰富生动;薛金祥的《将进酒》朗诵之中展露出李白的豪迈与洒脱;王晨扬,姜文超,梅文政,欧阳一萍,郭继澜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配合默契,声形结合,气势磅礴,充分展现出身为中国人的那份骄傲;陈文琪的《沁园春》,闻声如在画中,景色绝美;徐磊的《走向远方》,声音悠远,将人生的哲理娓娓道来;韩淳,雷云琪,李春扬的《春江花月夜》声似流水,思绪万千;蒋桢桢的《岳阳楼记》声势浩荡,如浩浩汤汤的洞庭湖一般。

随后校演讲协会指导老师唐婷进行了点评,并现场示范,专业的水准让现场响起了掌声。

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书记颜晔上台讲话,此次比赛旨在让学生领略国学魅力,弘扬国学经典。

经过评委们激烈的讨论打分,比赛结果出来了,第一名《春江花月夜》,第二名《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第三名《将进酒》,第四名《离骚》,第五名《爱莲说》,第六名《岳阳楼记》

由校演讲协会指导老师唐婷亲自为选手们颁奖,比赛最后评委嘉宾与参赛选手们合影留念,比赛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郭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