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护理学院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助力健康中国——2019年护理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赴舍竹村乡村振兴
2019-08-24 护理学院宣传部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战略的决策部署,发扬振兴乡村、助力扶贫攻坚的精神,广大大学生深入基层、学以致用、投身实践。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天使健康小分队来到湖南省湘西自治州龙山县农车镇舍竹村,进行以“传承红色基因,助力健康中国”为主题为期五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

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由护理学院团委书记夏艺萍老师亲自指导,2017级学生队长易恬带队,将从爱心医疗服务、教育关爱服务、健康普及宣讲以及依法治国宣讲等几个方面进行。

8月21日,天使健康小分队踏上征程,经过长途路程及山路的跋涉最终到达龙山县舍竹村。8月22日,在当地同学彭晓凤的带领之下,小分队逐户走访空巢老人,并询问身体状况以及家庭基本情况,针对每个老人不同的健康状态结合护理学专业针对常见老年慢性病如高血压、糖尿病等提供一些有效建议。

通过下乡第一天的走访活动,小分队成员对舍竹村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对之后的工作安排以及活动的进行将会有较大的帮助。

8月21到8月23日,护理学院“天使健康小分队”走访了部分贫困户。在与村民的交流中了解到,村里的老人们近年来都领到了老年金和政府的补贴,生活水平有所改观,生活质量有所提高。走访中也发现当地空巢老人较多,小分队成员尽量与老人们多交流,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护理学子的人文关怀。

小分队在舍竹村村委会对当地儿童进行了集中的心理辅导,耐心细致地与儿童们进行交流,给他们介绍大学的生活,给予他们鼓励,希望他们能努力学习,走出大山,认识更多的朋友。

在与当地村委书记谈话中了解到农车镇舍竹村的一些精准扶贫政策正逐步落实,“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正在全面落实当中,“危房改造”、“精准扶贫基础设施建设”、“涉农资金整合”等也都在全面落实当中,实现“家家有砖房,人人有保障”的目标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