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护理学院 >> 正文
踏访烈士陵园 重温党团精神
2008-05-15 护理学院记者团   点击:

     为响应校团委提出的“践行党的十七大,争做四个新一代”的号召,护理学院061班继党团知识学习之后,于11月23日下午,踏访烈士陵园,重温党团精神。
    沿着散发泥土气息的碎石子路上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尊庄重、高大的“11.3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同学们认真地阅读了感人肺腑的碑文。2003年11月3日,衡阳市珠晖区的一场大火狠狠地夺去了20条年轻消防官兵的性命。他们年龄大者有39岁,小的才17岁。他们与火魔厮杀搏斗,用自己闪亮的青春、宝贵的生命换取了412名居民的人身安全…… 同学们都沉默无语,怀着崇敬之情祭拜了每一位英雄烈士。“为人民而死,虽死犹生!”生时,他们无私献出,死后,他们名垂青史……活动最后,在高大的石碑前,同学们一齐把哀悼、崇敬之情凝聚在深深地三鞠躬之中,向他们默哀致敬。
    在这雨后天晴,紧临感恩节的日子里,烈士陵园的踏访,让同学们获益匪浅,不仅更好地学习了党团精神,深刻地了解到自己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党员)有责任和义务向周边的有难者伸出援助之手,为和谐社会的构建贡上一份力,献上一片爱。同时,也牵动了他们那根敢于献出、乐于感恩的心弦,使此次活动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