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护理学院 >> 正文
滴水映光辉——护理学院志愿者班级成功开展“地球一小时”活动
2016-04-24 文/曹叶琴 摄/曹叶琴 禹利达   点击:

    世界地球日,你关注了吗?4月22日,南华大学志愿者班级护理学院护理学15级1班携手该校绿色生活协会在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开展“地球一小时”活动,号召全校学生在地球日熄灯一小时乃至更久,为地球节约资源能源,延伸地球1小时的意义。

    活动前夕,一直灯光明亮的学生宿舍笃行园5栋却早早熄了灯,并通过阳台的灯光成功摆出“60”图形,过往的同学无不驻足观赏,纷纷询问“60”的意义,这正是护理151班全体同学努力宣传与5栋学生密切配合达到的效果。“60”代表的是60分钟即一个小时,也是60秒即一分钟,一分一秒,时间虽短,积少成多的意义却甚长。熄灯一小时,走出寝室,仰望星空,还你一方璀璨的夜空。

活动当天中午,志愿者们早早的搬来桌椅,在新食堂门口进行摆点宣传。他们在墙上贴上和绿色生活协会共同制作的精美横幅,欢迎过往同学前来签名响应“地球一小时”活动。正值大雨,横幅大部分在雨中,一些感兴趣的同学听了志愿者的讲解,不由分说拿起笔冒雨去签了名。短短一个小时,就有60个人在横幅上签名,还有几位路过的老师也加入了签名的行列。

这次“地球一小时”活动,护理151班很多同学都感触颇深,活动负责人袁晶表示:“一个班的力量可以影响一栋楼,若是三个班,几十个班呢?我们每个人的力量可能很小,但若都奔着同一个方向,保护地球的方向,那么这个力量就不容小觑。”

护理151班的志愿者们给参加签名的同学们一边讲述“地球一小时”活动一边和他们一起在横幅上留下特殊的语句,如:“地球一小时,‘为’蓝生活。”(曹叶琴摄)

同学们撑着伞在横幅上签名。(曹叶琴摄)

活动前夕,雨母校区笃行园五栋成功通过灯光摆出“60”的宏伟景观。(禹利达摄)

(责任编辑:王慕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