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核资源工程学院 >> 正文
核资、电气携手举办“我的心灵我做主 我健康 我快乐”心理健康讲座
2009-03-28 张磊 左英 杨柳   点击:

   3月26日晚,核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携手电气工程学院在北校活动中心共同举办“我的心灵我做主 我健康 我快乐”心理健康讲座。衡阳市著名心理咨询专家雷飞燕担任本次讲座主讲。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刘镇江、副部长潘本衡,校团委副书记谢铷鸿,核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望平,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小英,校心理咨询室负责人王国平等老师。
    活动在刘镇江部长的亲切致辞中拉开帷幕,刘部长充分肯定了两院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并高度评价了“呵护心灵”这一系列活动所取得的良好效果。随后,领导、老师们为“呼唤心灵”海报展《心与心同行 我与爱共进》等十项获奖作品颁奖。
    在随后的讲座中,雷飞燕老师用她丰富的专业经验从压力、情绪及压力的释放三方面为大家作了详细讲解,同时结合当前金融危机下严峻的就业形势,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用适当的的方式缓解压力。在讲座过程中,现场同学就恋爱、社交等方面的困惑进行提问,雷老师细致而耐心的解答更是博得了同学们雷鸣般的掌声。最后,讲座在同学们轻松的笑容中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是核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与电气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呵护心灵”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旨在提高大学生面对挫折的心理能力,帮助大学生形成健康的心态,引导同学们健康成长,快乐生活,使我们的校园充满健康、文明的气息。

 
讲座现场

 
同学们认真收听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