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核资源工程学院 >> 正文
核资源与核燃料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暨交流会
2009-11-28 左英  姚元俊  赵缘  苑超   点击:


    11月26日晚,核资源与核燃料工程学院在1教511召开了学生干部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暨交流会。院学工室负责人郑宇老师出席并担任主讲,上届学生会主席高明、现任学生会主席尹明超、分团委副书记李永雄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心理健康教育部部长陶阳主持。
    首先,郑宇老师以“学生干部的素质与意识”为主题进行授课。他指出,学生干部是一个光荣的称号,身上肩负着重大的责任,我们的学生干部应引导并帮助同学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与社会适应能力,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此外,郑老师特别强调指出,在当前金融危机的严峻形势下,大学生面临着学习与工作的双重压力,各位学生干部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留心观察同学们的心理状况,及时向学院反馈,做好心理危机的防范工作,并积极组织同学们开展多姿多彩的活动,丰富课余生活,在相互交流中释放身心压力。郑老师风趣幽默的演讲风格一次次的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博得阵阵掌声,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随后,高明、尹明超、李永雄等主要团学干部分别发言,他们结合自身的大学经历为学弟学妹们指点迷津。加强人际关系、注重综合素质的培养、全面发展是他们大学生活共同的奋斗目标。最后,培训交流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据悉,本次交流会是应学工部校心协的统一部署,由各院心理健康教育部主办,旨在加强广大学生干部的思想与心理道德方面的综合素质,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一种健康和谐的氛围,共建美好南华!

 

 郑宇老师发表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