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核资源工程学院 >> 正文
核资源与核燃料工程学院学生党员赴湘南学联遗址参观学习
2010-11-27 学生记者:朱晓文 邢林 周…   点击:


    11月25日核资源与核燃料工程学院学工室郑宇、杨婷、屈慧琼老师组织学生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位于湘江水畔的湘南学联。同学们有组织、有纪律的步行到湘南学联,追溯那段浩荡不朽的岁月,访寻着革命先烈的英雄豪气。 
    据悉,湘南学联全称湘南学生联合会,是“五四”运动的直接产物,当时主要传播先进积极的思想,从事爱国救亡运动,现在园区成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旅游景点。 
   首先,预备党员在学联园前重温党员宣誓词。全体预备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表示要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随后,老师和同学们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参观了毛泽东、夏明翰的办公旧址,浏览了湘联学社英烈简介,又参观了彭玉麟故居“退省庵”,欧阳故宅等文化景观,感悟革命精神。 
    最后,辅导员郑宇老师对此次活动做了高度的评价。大家纷纷表示,在湘南学联遗址这样一个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地方,将党员先进性教育与学联的传统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使他们身心得到了一次革命教育的洗礼,为他们今后学习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