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核资源工程学院 >> 正文
关于核资学院学生管理方案改革的讨论
2010-12-11 学生记者:朱晓文 龙亮均   点击:


    12月9日,核资源与核燃料工程学院矿物资源工程2010届三个班在九教201室展开了“关于核资学院学生管理方案改革的讨论”的主题班会。矿物资源工程三个班的班主任和全体同学出席了会议,这次会议由院辅导员郑宇老师主持。 
    班会上,郑宇老师指出,如今南华大学的学习风气较之往年有所下降,尤其在考试期间,有个别同学甚至“不以作弊为耻,反以作弊为荣”。同时,郑宇老师讲出了考试作弊成风的几点重要原因。第一、由于周边环境允许,各打印店等提供了各式各样的作弊方法;第二、作弊之风根深蒂固,在一部分学生当中,已将左臂作为考试不挂科的“法宝”;第三,学生的心智还不够成熟,对作弊仍抱有侥幸心理。针对现状,郑宇老师着重提出了“利益驱动原理”,即以奖学金、助学金的名额分配问题来整顿考试风气。从而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根除考试作弊这一严重现象。 
    这次会议的开展,加深了同学们对考试作弊的认识,提醒了2010届新生应重新焕发新风气。最后,郑宇老师为同学们指明了“诚信做人,踏实做事,走好人生每一步,必成大器”的方向。之后的几天,郑宇老师针对这一改革出席了院内其他班级的班会,使同学们对这一改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