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核资源工程学院 >> 正文
南华大学认真学习贯彻全团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2010-12-31 佚名   点击:

 
   12月30日,共青团中央组织召开全团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南华大学赴共青团基层挂职锻炼的李海洋、蔡栋梁、殷志三位同志参加了此次电视电话会议。 
    会上,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做了重要讲话,指出中组部、教育部、团中央选派高校团干部赴基层挂职锻炼这一工作举措,是为了更好地做好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为高校培养高素质的具有基层工作经验的后备干部人才。陆昊强调,高校挂职团干要关注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乡镇、街道团的组织结构创新工作;二是非公有制企业、农民工群体青年的团建工作;三是分类引导,推动基层团建工作;四是关注中学共青团和小学少先队工作;五是农村团建工作载体与组织活力。陆昊要求高校挂职团干:第一,全身心的投入工作,做到实挂;第二,把握好角色,当好重要配角;第三,做好吃苦的准备;第四,从思想、行动、作风上严格要求自己;第五,敢于碰难题。 
    电视电话会议后,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陈雪楚同志对高校挂职团干做了重要讲话,要求挂职团干切实贯彻共青团中央的会议精神,要求高校挂职团干在工作中做到八个字,即“珍惜、努力、虚心、自律”。 
    校党委对高校团干基层挂职锻炼工作高度重视,根据中组部、教育部、团中央的有关精神,校党委组织部、校团委面向全校选派了政治素质高、综合能力强的同志进行挂职锻炼。在听取了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汇报后,校党委书记邹树梁对3位挂职干部提出了4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认真学习共青团在新时期的工作任务和工作内涵;二是要尽快转变角色,熟悉基层共青团工作的规律、特点和方式;三是要立足地方工作特点和工作方式、方法,借鉴学习地方宝贵工作经验;四是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踏实工作,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展现南华大学团干的良好形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