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核资源工程学院 >> 正文
苏玲书记为核资源与核燃料工程学院进行“宣传工作专题培训”
2011-10-28 核资源与核燃料工程学院 杨…   点击:


    10月27号晚, 核资源与核燃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苏玲在院会议室对院宣传工作进行专题培训指导,参加此次培训会的有学工室老师杨婷、李春光,以及院团学会宣传部干事和大一、大二各班宣传委员。
    首先,苏玲书记介绍了新闻写作的基本技巧,她通过举例生动地阐述了新闻七个方面的特性,即及时性、真实性、客观性、新奇性、公开性、故事性和倾向性,并强调牢牢把握这些要素,继承与创新,以客观视角报道事件,用事实说话,才是一个新闻工作者应具备的基本素质。然后苏书记又介绍了新闻的主要结构,并通过报纸上的多个实例详细地阐明了标题、导语、正文、背景以及结尾五部分的具体写法。 
    紧接着,苏书记总结了我院前段时间宣传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新闻意识不强、时效性不够以及准确性不足是我院宣传工作的三大问题。她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多观察、多提问,主动发现素材,勤于新闻写作。
    最后她对我院今后的宣传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个人要做到脑勤、眼勤、嘴勤、腿勤和手勤的五勤;二是学院报道要发掘学院的办学特色、优势、亮点,以及所取得的科研成果,打造学院的新名片,针对学生工作的好人好事、先进事迹、省文明宿舍等进行深层次特色报道;三是重要活动要及时报道。她鼓励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宣传工作,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培训会后,杨老师和李老师分别作了总结发言,表示将配合学院积极开展新学期的宣传工作,动员全体师生,力争做到更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