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核资源工程学院 >> 正文
核资源与核燃料工程学院资源勘测11级新生开展铀矿冶文化交流会
2012-03-28   邢林  邓振旸   点击:

  3月24日晚7时30分,资源勘测11级的新生们在9教202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资堪交流会。出席本次交流会的有院党委副书记李望平,资源勘查工程系主任冯志刚,系专业老师谢焱石,陈亮,王正庆以及资勘系老生代表。

“我们有火焰般的热情,战胜了一切疲劳和寒冷”,一曲勘探者之歌,拉开了资源勘测神秘的面纱。首先,冯志刚老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大家阐述了有关资源勘测专业的定位、意义和作用,在就业去向、实践教学和理论课程等几个方面仔细解释了资源勘测在现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工作状态。接着,谢焱石老师向大家展示了资源勘测专业大学四年的课程安排,简要解说了各课程的相关内容。然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学长们充满热情与活力的野外勘探照片,使大家对野外勘探都充满了向往。

接下来的现场提问时间里同学们更是踊跃,就感兴趣的矿种区别、实习准备、铀矿分布、资源勘测专业学校分布、女生就业问题等提问,老师们则亲切、耐心地解答。一首《我的未来不是梦》过后,学长们为大家解答了有关英语四级考试、国家计算机二级考试等问题,介绍了实习生活的欢声笑语、坎坷艰辛,听得大家热血沸腾。

最后,院党委李望平副书记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对本次交流会的开展表示了肯定,对各位老师和学长的光临表示了感谢。接着,李书记结合个人经历,对同学们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了解资堪专业,热爱资勘专业;二是希望大家要掌握生活的主动权,在学习和生活中得到更多的收获。

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但加深了新生对资源勘测专业的认识和兴趣,增进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感情,更令同学们倍受鼓舞,决心学好专业,报效祖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