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核资源工程学院 >> 正文
湖南省海外高层次人才“百人计划”创新人才詹小涌教授做客核资源与核燃料工程学院,主讲“R语言的操作方法”
2012-10-11 邢林 刘珊   点击:

    10月9日,詹小涌教授做客核资源与核燃料工程学院,开展主题为“R语言的操作方法”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院长谭凯旋教授主持,我院主要党政领导、全体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詹教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R语言的环境,相关软件和文档,简单操作,对象、模拟和属性,列表和数据帧等方面的内容,让大家更清楚的了解R语言的操作系统。使对R语言这门比较前言的理论有了清楚的认识,加强了学科之间的交流,为以后的教学科研工作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詹小涌教授本科和硕士毕业于中山大学,1989年留学意大利,1992年在意大利帕多瓦大学(Univ. Padova)获得土木工程博士学位。曾先后在意大利帕多瓦大学、美国亚利桑那大学(Univ.Arizona)、新西兰皇家科学院、美国印的安那大学(Indiana Univ.),堪萨斯大学(Univ. Kansas),梅特公司(MACTEC),硅谷水务署(SCVWD)从事地下水方面的科研与教学工作,在动力学建模、程序编制、数值模拟等方面伍的了很好的成果,具有代表性的主要有:1、研究出新的地下水模型,被称为Butler-Zhan模型。2、研究出新的综合野外和超级计算方法,解决地质反问题。3、开发关于流域模型的科学软件有超过4000次下载。詹小涌教授近年来主持了美国环保局和美国科学基金会的多项基金科研项目,在国内外知名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数篇。从2000年至今,詹小涌教授在多家国际学术组织兼职任委员,如American Geophysical Union (AGU, Hydrology)、Registered and Certified Professional Hydrologist-Ground Water (1539) with the American Institute of Hydrology (AIH) 等;此外他还是包括ASCE Journal of Hydraulic Engineering , Computers & Geosciences, Communications in Numerical Methods in Engineering, Environmental Modeling & Software, Ground Water, Hydrogeology Journal, Journal of Hydrology等多家国际学术期刊的特邀审稿人。
    詹教授自2003年第一次访问南华大学后,已经与南华大学建立了初步合作基础,2012年被聘为南华大学教授,湖南省海外高层次人才“百人计划”创新人才,这对于促进我校省重点学科“采矿工程”的进一步发展,加强与国际交流的合作,努力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和质量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