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核资源工程学院 >> 正文
核资源工程学院12级辩论赛
2012-11-16 邓振旸 王南翔 任重   点击:

    辩论赛11月13日晚,核资源工程学院在1教607举行核资源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赛之“青春飞扬杯”辩论赛。院学工室郑宇老师,屈慧琼老师及团学会部分学生干部作为评委观看了此次比赛。
    比赛首先由正方城工121班对战反方地矿123班,他们的辩题是:在大学期间,提升更多的是知识还是人格。辩论中,正方的四位辩手轮番上阵,以严谨的立论和可靠的论据赢得热烈的掌声。反方的杨超同学以其敏锐的思维和出色的口才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紧接着,第二场比赛在正方地矿122班与反方地矿121班之间展开,辩题为:个性需不需要刻意追求。正反双方观点针锋相对,语言幽默风趣而又条理清晰。比赛之后的观众提问环节,地矿121班的邓颖颖同学通过举例子的方式巧妙回答了刁钻的题目,语惊四座。
    比赛的结果为,城工121班和地矿122班略胜一筹,地矿123班杨超同学和地矿121班邓颖颖同学分别获得“最佳辩手”称号。最后,郑宇老师点评:辩论是一场锤炼思想的活动,要将其日常化、深入化;关于“个性”,我们要由内而外流露,要根据不同情况而“刻意”或“不刻意”地表达。屈慧琼老师表示,比赛中发现很多表现不凡的同学,比赛应该多多开展以挖掘出更多优秀的同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