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核资源工程学院 >> 正文
实现文明修身,展现核资风采
2013-11-17 刘全印  杜小斐   点击:

    2013年11月13日19:50,核资源工程学院2013年宿舍安全文明建设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南华大学一教113内举行。参加此次启动仪式的有核资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江老师,学院学工室郑宇老师、屈慧琼老师以及各年级各班的班干部。
    首先,屈慧琼老师对本次宿舍安全文明建设活动月作出明确的要求。内容主要包括宿舍卫生、安全、和谐以及学风问题。屈老师提出要积极创建“卫生、学习、安全、和谐”四型寝室,努力营造“文明整洁、学风优良、安定有序、理性平和”的良好生活环境,争创学校文明宿舍的荣誉奖励。具体要求:安全卫生方面——不得在宿舍使用违章电器,不得在宿舍乱拉网线;不能在寝室养宠物;不能到处张贴乱贴等问题。学风方面——上课时间不得在宿舍睡觉、玩游戏等。以上现象如被发现将给予通报批评,并记入日常行为规范考评,对于班干部带头违纪的,将加重处罚力度,严惩不贷。为积极改善学生宿舍建设风貌,学院学工室老师们以及团学会将定期或不定期开展抽查排查活动,并希望各班班干积极做好宣传工作,组织召开主题班会,共同配合宿舍安全文明建设月活动。
    之后,刘江副书记继续强调了宿舍安全、卫生、文明等问题,希望使用违规电器的同学能够上升一个高度,学会换位思考,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负责。他还提到食品安全问题,以新校区发生的中毒事件为警醒,告诫同学们注意食品安全。他同时强调了制度的重要性,指出既然有制度,就要遵守,充分认识读大学的目的和意义,更要对所传授知识的老师给以尊重。最后刘江副书记表达了对各位班干部的关心,也希望他们能够尽职尽责,乐于奉献,不辜负老师和同学们的期望和信任。
   核资源工程学院2013年宿舍安全文明建设活动月启动仪式圆满结束,启动仪式后,大家充分认识到宿舍文明安全、食品安全及学风问题持续改善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在这些方面会更加注意,实现文明建设,展现核资风采。

【关闭】